狼狼君

关于坚不可摧的大事小情(一)

秦明本是出生在爱里的天使,父亲正直英俊,母亲善良貌美,父母两情相悦,有了一个聪明可爱的他。
幸福的孩子无奈却要背上孤儿的命。

父亲倒在血泊之中,然后母亲郁郁而终,他无能为力命运这样的对待,悲伤还有愤怒常常在内心煎熬,痛苦令他很早就体会什么是生不如死。
每个人心里都会滋生恶念,这是一种对不满的发泄,秦明时常有暴戾的冲动,尤其在下雨的夜晚,他要在窒息感里不断挣扎以免自我沉沦。始终,人被伤害就一定会有报复心。而所有的阴暗,所有的不堪,都会被人独自深藏。

少年时,成为一名法医,兑现对敬爱的父亲的承诺,是他生存最重要的意义。紧紧拽住这根救命稻草,他坚强的独自过活,十多年的寒窗苦读,成为一名优秀法医学毕业生。父母的过往成为回忆,也化成他的气质里的忧郁和孤僻。

成年独立后,法医工作又成为他人生的中心。出色的工作表现带给他自信,年纪轻轻就升上科长。生活对他终于好了起来,这个阶段里他遇上了林涛,阳光的刑警队长,秦明暗自评价。林涛跟他很不一样,热情外向。一样年纪轻轻,林涛周围都是活人——领导、同事……秦明却像高效精准的验尸报告机器。林涛比较好奇,为什么秦明如此的慢熟孤僻……刑警职业很重要的内容是揣摩形形色色嫌疑犯的心理和行为动机,而他敏锐的觉得他这位同事不正常。他是个变态,林涛心里笃定。刑警天然的趣味就是变态。

秦明在局里是尊神,业绩出色,即使他对所有同事冷若冰霜也没人拿他怎么样,开始同事或许心里会不爽,但是时间久了,秦明拉开了和大家的距离,没有人在工作能力上追的过他,至于正常的交际,大家也都接受了他是个工作狂,不会再去想跟他工作之外的交际。除了林涛,他总是有份好奇,总是对秦明留多份心。

在一次下雨夜,他们俩一起出一桩杀人案件的案发现场,到了现场秦明却不下车。林涛那时发现了这位同事的小秘密。他看着秦明坐在车上惨白的脸色和战栗的身体,林队长关心的问:你是不是不舒服?秦明用了个理由:自己对雨天过敏。林涛大概也不知道,这是二十多年来,有人第一次在秦明心理阴影爆发时候嘘寒问暖。那个晚上,林涛小心翼翼得开车送秦明回家,顺便也看到了秦科长自己过活的小天地……自来熟的林队长说:你这儿还挺大……我以后能来你家看球吗?  第一次觉得自己受人照顾,秦科长心里对林队长的温暖有丝丝感动,于是大方的说:可以,欢迎。

过几天,林涛真的拎着啤酒去秦明家看球。一开始,林涛想拉他一起看一起聊,然而秦科长就是秦科长,坚决不改其冷淡性格的本色。他放着林涛在客厅一个人看球兴奋,自己在书桌上喝咖啡看书写文字,林涛渐感觉到一种被冷落无视的尴尬,激动的进球时刻,他本想大叫,回头一看秦科长在写报告,一股自己很不礼貌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林涛:我是不是打扰你了?秦明:你说呢?  正常人可能会关电视道歉离开,然而林队长脸皮厚,他有心交朋友就不会放弃,林队长默默关掉电视声音,默默的看着无声的球赛,秦明也是在那时头次发现自己安静的世界闯进了第二个人,林涛第二次来他家又给他带来一份微妙的感受,他的注意力分散了些许在林涛身上。这对于习惯孤独,专注于自我世界的秦明来说,太不容易。那天林涛看完球起身准备离开秦明家时,秦明小声对他说:下次再来。

(tbc)

评论(4)

热度(33)